政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商务局对政协衡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2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8  09:17:4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是否同意公开:

                                                        

                                                  B  )类

  

                                                              

                           衡商建提字[2022]第10

 

政协衡水市第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020提案答复

 

周忠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产业链规划及实施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如您所说,针对我市实际情况和经济发展需求,在产业链发展方面进行精准布局,借助产业链优势和规模效应以带动经济发展实为良策,通过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巩固传统产业优势、强化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塑造新一轮产业竞争优势,提升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发挥产业链联动效应,实现衡水经济高速高质量发展。现将我们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关于确定重点发展产业链

为培育壮大“3+2”市域主导产业,提升“9+5”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已经印发了《大力提升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实施方案》,聚焦全省18个重点产业链,结合我市实际,瞄准方向、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着力打造生物医药、食品、功能材料等17个重点产业链。依托南北创新轴、东西开放轴,以省级园区为承载平台,实行市、县分级管理,加大延链、补链、强链力度,切实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二、关于优惠政策

我市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招商政策摆在突出位置,2017年推出了《衡水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二十条》,在金融支持、土地供应、政务服务、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给予了一系列优惠政策。2019年3月出台了《衡水市改进招商工作的实施意见》系列文件,为构建我市招商工作新局面了奠定坚实基础。此外,紧抓落实《衡水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九条措施》《衡水市推动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三十条措施》等系列文件,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兑现。

三、关于开展多元化招商方式

依托特色产业和产业发展规划,围绕长三角、珠三角、京津雄重点区域,大力实施小团组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以商引商。指导县市区围绕县域特色产业、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开展精准招商,引进产业龙头企业或以现有龙头企业为核心,引进产业链上下游缺口的企业,延伸、完善产业链,提高产业的集成度。同时指导各县市区创新投资促进体制机制、提升产业园区能级,积极引入境内外专业化招商机构,构建政府主导、市场化动作的招商工作新体系。在持续发挥已建立合作关系的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和招商代理机构作用的基础上,积极与国内外知名度高、业务能力强的招商代理机构开展合作,通过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创新开展委托招商、中介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推进招商主体多元化、招商方式多样化、招商网络全球化。

四、关于落实项目落地保障

按照《衡水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在夯实投资项目支撑的基础上,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协同合作,全力做好项目审批、土地、环保、资源能耗、资金、营商环境等多方面要素保障,通过强化协同推进和督促调度,进一步落实落细市县领导包联帮扶制度,并完善健全考核考评机制,全力做好项目落地保障。并且根据实际情况,对重大项目,一直采用“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解决建设用地、政策优惠等方面问题。

您对以上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并用“专用信封”反馈寄回,以便我们进一步进行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水市商务局

                               2022411    

 

  发:  

联系人及电话:   2125019

       报: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衡水市政协提案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