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商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一个“实”字

发布日期:2021-06-15  10:41:5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市商务局党组以“学史力行、为民解忧”为导向,立足商务工作实际,着力学思践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实”的导向,做好“事”的文章,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为群众和企业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一是细化服务内容。结合商务年度重点工作,梳理微党课、党建项目、志愿服务等特色服务项目,通过调研、沙龙座谈等形式,积极听取广大党员群众诉求,用活阵地,发挥功能,增强党建融合、工作融合、情感融合,全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服务主阵地高效运转。

二是强化精准帮扶。通过联系指导解难题、联系党群强思想、提供服务暖人心等系列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志杰多次深入基层调研,与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听取基层和企业的所需、所盼,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了系列精准帮扶活动。针对疫情暴发以来外贸、外资、商贸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外贸、外资、商贸企业专题免费培训活动,发放政策包,帮助企业掌握政策、落实政策,支持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因受疫情影响,第129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我们根据展会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建立了“129届广交会衡水工作群”、“贫困县129届广交会衡水工作群”,并通过微信群发布网上广交会信息,及时告知企业网上广交会政策信息及每个阶段需要准备的工作,对企业在上传展品信息、直播营销、知识产权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全力帮助我市参展企业做好了广交会参会各项工作。同时,展会期间建立了24小时轮流值守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解决企业在参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我市80家企业顺利参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三是全力做好做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加强了日常督导检查力度,指导商贸流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商贸流通领域市场稳定。同时,为保证市区大型商场、超市一线服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商务局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优先给商场、超市工作人员接种,截至目前,已经接种9000多批次,覆盖率达到了80%以上。

四是落实消费促进措施。组织广大商贸企业开展了系列促消费活动,成功组织举办“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暨衡水网上年货节活动,衡百集团、爱特购物中心等我市大型商贸企业通过直播带货等新型电商模式助力“年货节”,平均每天开展近100场直播,单天人气均在200万以上。河北鲜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市区直营店和各乡镇服务网点的联动,在年货节期间营业收入达500余万元。衡水老白干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年货节期间进店访客数达60余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0%;浏览量达200余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0%。组织开展了2021年“双品网购节”、两届惠民团车节、消费促进月等消费促进活动,指导各县市区有序开展多种类、多形式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消费潜力,确保全市消费品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