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王伟调研我市外贸出口情况时要求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推动我市外贸出口持续向好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13  15:42: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12,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衡水京华化工、凯德生物和冀衡化学等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外贸出口情况,并主持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10家外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王伟认真听取了企业外贸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与途径。他指出,今年我市外贸出口形势十分严峻,俄罗斯清理灰色清关、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叠加,部分企业产能萎缩、库存高企,面临着生存挑战。但是要清醒认识到全球经济向好发展的大趋势没有改变,进一步坚定信心,政企双向发力,尽快扭转外贸出口被动局面。

王伟要求,企业要远处着眼、近处着手,坚持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市场与产品两手挖潜,高峰时抓生产,低谷时抓调整,注重技改升级,加强工业设计,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科技含量,塑造品牌形象,建立更加稳定的市场供求关系;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汲取近期几起化工企业事故教训,一刻不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围绕降税费、解融资、优环保、保安全、强协会、多培训、多沟通、多协调等环节,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抓紧摸清企业底数,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与企业同舟共济,推动我市外贸出口持续向好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