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商务局关于做好铁路两侧废品收购站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5  10:57: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商务局

关于做好铁路两侧废品收购站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桃城区、深州市、武邑县、景县、枣强县、饶阳县商务主管部门:

201941515时左右,铁路京广线保定南至于家庄间下行139公里400米线路左侧发生火情,致使部分列车晚点。为汲取教训,切实加强铁路两侧环境安全整治,全力保障铁路安全运行,按照《衡水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查的通知》(衡铁环安办函[2019]1号)要求,现就做好铁路两侧废品收购站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请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高质量推进铁路两侧废品收购站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商务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突出排查重点,抓紧全面排查。各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铁路沿线废品收购站进行全面排查,弄清底数,重点对铁路两侧500米可视范围内废品收购站的轻飘浮物类进行加固美化或拆除、清理。对发现的隐患,要实行台帐管理,边查边改、立整立改,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实行挂账督办,限期整改到位。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排查结束后将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电话:2163995,邮箱:sgk3995@163.com)。

3、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确保完成隐患“清零”目标。省、市联席办公室将对相关县市区铁路安全整治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以及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不能消除安全隐患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踪问责。

                                                                 衡水市商务局

                                                                 201951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