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商务大讲堂˙自贸协定、FTA政策知识讲座”在省商务厅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2  08:53: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商务大讲堂˙自贸协定、FTA政策知识讲座”在省商务厅成功举办

发布机构: 国际经贸关系处(台港澳经贸合作处、 河北省接受国际无偿援助管理办公室)
发文日期:2019-11-19

“商务大讲堂˙自贸协定、FTA政策知识讲座”在省商务厅成功举办。近日,河北省商务厅举办“商务大讲堂˙自贸协定、FTA政策知识讲座”,邀请首都经贸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贸系主任刘宏教授进行了专题讲座,厅机关各处室、驻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刘宏教授系统讲解了FTA的功能和特点,以及国家自贸区战略基本情况和最新动态,并对国家最新签署的中国与毛里求斯自贸协定以及《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RECP)背景和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据悉,2019年10月,中国与毛里求斯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这是我国商签的第17个自贸协定,也是我国与非洲国家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协定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等内容,实现了“全面、高水平和互惠”的谈判目标。同时,11月份,《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RECP)也正是对外宣布,包括东盟10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共15个成员国整体上结束谈判,这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化、发展潜力最大的自贸区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